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新华日报》头版点赞盐城经开区:“微实事”汇聚民生大幸福
2021-10-18 09:00: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10月16 日,《新华日报》头版刊发《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微实事”汇聚民生大幸福》一文,浓情点赞盐城经开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全文如下: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微实事”汇聚民生大幸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梳理出区级办实事台账170项,提炼出两批小切口、具体化、普惠性的97项重点实事项目集中公布,建立50个领导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联系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10月1日傍晚,新城街道阳光社区阳光世纪园主题公园内,居民徐林生刚吃过饭在遛弯,“改造后,小区环境更优美,居住更舒心。”徐林生环望四周,满意地说。

顺应群众期盼,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民生实事项目,6个安置小区改造工程全面推进。凤栖苑与德喜花苑是市、区两级重点安置房项目,目前凤栖苑项目18栋安置房已完成工程桩施工,德喜花苑项目10栋安置房均已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在盐城东方集团的努力下,“群众满意、百姓安居”的高质量精品工程初具雏形。

兜起民生大小事,社区旧貌换新颜。这是盐城经开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难点难题,一项项为民承诺逐渐兑现: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全面推进,中韩文化广场和中韩国际街区加快建设,新四军文化林、中韩文化客厅和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开放,东环路南延工程竣工通车……

小菜场 大民生:

走进新城街道康欣花园西侧的惠民市场,蔬菜检测室、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等一应俱全;“智慧农贸”系统中,63个电子显示屏和电子秤, 菜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全区现有的5个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提高了农副产品应检快检的速度。同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户、冷链监管仓、疫苗储存等监督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工作重点,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强化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管等重点工作。针对校园食品、农村食品等重点领域,延伸网络订餐、保健食品的监管,严把食品“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关口;聚焦疫苗、医疗器械,严把药品“从实验室到临床”每一道防线;着眼电梯、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严把“从标准到使用”每一道环节。

“我们企业在有关震动方面的技术难题尚需进一步解决。”在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开门见山,说出“卡点”所在。“我来自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研究专业就是车辆工程。”韩资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项目处副处长、科技镇长团团员徐飞当即表态,“后期我们将围绕这一难题,与企业继续沟通,研究应对方案。”

为了让更多的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迅速走向生产线,科技镇长团就特种车辆自动控制技术开发和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问题,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博导团队到盐城经开区企业现场指导解决问题;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车辆工程系专家,就高性能长寿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这一课题,与区内多家企业开展深入沟通,探讨合作路径;就园区企业在金属材料加工工艺上存在的技术问题,赴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嫁接”对接技术和人才……盐城经开区科技镇长团当起技术“翻译官”、市场“介绍人”,以专业精准的对接服务有效打通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