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2021-10-26 11:26: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不久前,备受关注的2021年盐城市“新华杯”小学生课外阅读知识竞赛在新河实验小学迎来市级总决赛,代表盐城经开区步凤小学参赛的陈浩宇、宋词两名学生分别斩获市一等奖、市二等奖的好成绩,成绩位列全区前列,这是该校推进“课外阅读”工作的又一硕果!

近日,学校祁建根校长、李维勇书记、王凤军校长、孙万军校长、朱万春校长等领导在校图书馆门前给2021年盐城市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中获得市一、二等奖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赠送了书籍。

祁建根校长勉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终身阅读者。祁校长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优化和谐舒适的阅读环境,举办形式丰富的阅读活动,在学校内外形成阅读合力。

陈浩宇和宋词两位同学从校级选拔赛、区级选拔赛再到市里的总决赛逐层逐级脱颖而出,这一路走来,满满都是故事,有艰难的汗水;有失意的泪水;也有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坚韧顽强;更有高情已逐晓云空、不与梨花同梦的超越平庸;最终收获的是风雨后的豁然开朗,是翻山越岭时的一路高歌。

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有志向的人自信自强;君子量不极,胸吞百川流,有志向的人心有远方;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有志向的人不会虚度时光。新起点,新舞台。让我们共矜然诺心,各负纵横志,期待更好的他们和更好的我们。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步凤小学高度重视课外阅读工作,把每周一节的语文课外阅读指导课列入课表;为学生配齐市教科院推荐的必读书目;每个班级配备图书柜;每层楼设立流动图书角;每年都开展读书节、好书推荐会等多种活动,为学生读书提供展示舞台;通过举办制作“读书小报”“好书推荐卡”“创意书签”以及“读书心得”评选等活动,以评促读、以赛促读,让学生阅读水平得到了提升。

秋高气爽好读书。让书香溢满我们的家园、校园,让我们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进步,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