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隔离时光”很安心
2020-02-26 08:45: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葛静漪  

2月23日,是射阳县合德镇城北社区居民张迁一家四口解除隔离观察的日子,量好体温,填写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后,社区工作人员叮嘱了几句便匆匆赶往下一个隔离点位。目送着工作人员匆匆离去的背影,张迁一家感慨:“隔离的时光很安心,就是辛苦了这些认真负责的社区工作人员。”

“2月8日,我们一家四口从孩子的姥姥家四川德阳乘坐高铁G1569车次经徐州中转回射阳,之后从新闻中我们了解到,该车次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回家后我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随即街道、派出所、卫生所联合上门核查信息,当天便接到疾控中心的隔离通知,我们简单收拾好行李,穿上绿色的防护服,便匆匆下楼,正式开启隔离之旅。”电话中,张迁向记者介绍道。

张迁说,隔离的日子里,每天早上9:00、下午15:00都会有穿着防护服的“白大褂们”上门帮他们测量体温,送餐员每天按时将一日三餐送到房间门口,清脆的敲门声伴随着“您好,餐已送到。”的问候,总是让人觉得温馨,隔离点的伙食很好,营养搭配也很科学,单从每餐菜品的变化就足见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

每天下午,心理咨询医生或用电话或用微信进行回访,开展心理疏导,了解我们的体温是否正常,有无咳嗽、乏力等症状,并嘘寒问暖一番,“孩子是否听话?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一番暖心的沟通之后,总会让人心情平复些、身心轻松些。

14天的隔离时光之所以安心,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这里我每天虽然只能接触到有限的几个人,但却没有被关起来的感觉。他们虽然戴着口罩,但从眼神里能够看得到他们脸上的微笑。他们工作一丝不苟,非常严谨,没有半点敷衍,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倍感温馨。”张迁说,“隔离的生活并不如想像中可怕,相反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如此安好并一直充满希望。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电话里,张迁夫妇对这一段时间以来社区隔离全体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表示真诚的谢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