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
2020-03-09 15:14: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陆海英 张建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射阳县长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由“好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宣传文化员、基干民兵等人员组成的200多名“活雷锋”志愿者,努力当好“四大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保洁员”。该镇组织各村(居)志愿者深入村头巷尾,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共清运垃圾100多吨。仅“第六届最美长荡人”、长荡居委会志愿者尤保亮一人清运垃圾就达5吨以上。当好“核查员”。该镇由宣传文化员以及民兵组成的志愿者,按照镇党委政府以及村(居)要求,在村(居)交通要道口对出入人员进行车辆登记、核查,耐心劝返外来人员。“第一届最美射阳人”、杰力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翠玉在公司复工后,每天上班前都给员工上好“疫情防控”课。当好“宣传员”。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该镇鑫龙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翟学俭用说快板的形式,通过抖音平台向微友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该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朱忠成不但自己带头取消儿子原定在正月初六的婚宴,还向左邻右舍以及购买饲料的客户宣传出门戴口罩、不打麻将、不聚餐等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和要求。当好“疏导员”。该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杨红萍对不愿居家进行医学观察的外地回来过节人员,不停地登门做工作,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第五届最美长荡人”、长荡小学教师王志良在家通过微信向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

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示范引领下,许多党员、退役军人、普通居民纷纷志愿加入全民战“疫”的行列,他们戴上小红帽与口罩,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在交通要道口值守,服务着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安慰孤寡空巢老人,成为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