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志愿者“疫线”争奉献
2020-03-11 16:1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韩珍梅 杨向东  

“叔叔,请拿出你家的户口簿给我们登记,疫情还没有结束,请少外出,如果需要外出,请戴好口罩……”日前,射阳县合德镇耦耕堂村志愿者张萍到村民家登记疫情监测情况时说。

近日,在合德镇不少村居和社区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佩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向群众宣传简单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春耕备耕的外出劳作防护知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德镇要求33个村居、社区驻村干部、村干部、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村大小喇叭,倡议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事,这些干部是为谁熬更守夜?是为了我们老百姓。”这是该镇罾塘村志愿者张东在小喇叭里说的。听到镇党委政府的召唤后,该村广大党员、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吴书记,我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监测工作。”该镇庆南居委会居民志愿者吴海媚向该居党总支书记吴松主动请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她的伙伴们一直默默关注着疫情形势。听到居委会里发布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和居委会取得联系,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还未结束,志愿服务还在路上。该镇的400多名志愿者已经加入所在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生产宣传,他们每天按时到岗到位,积极参与村居、社区组织的交通卡点值守、登记记录、体温检测等服务工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志愿者的初心。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