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2 09:2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蒋雯杰 许海天 周蓉蓉  

  “张大爷,您腿脚不方便,就坐屋里歇息,打扫卫生的事情交给我们就行了。”“把这车杂草运走,再把路边的垃圾池清理一下。”5月20日下午,射阳县在新坍镇新潮村,一场名为“抗‘疫’英雄‘你我他’、争做表率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

  顶着烈日,20多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拿着铁锹、锄头,来到新潮村二中沟清理起周围的垃圾。有的负责搬移杂物,有的负责铲除杂草,有的负责清理垃圾,一切均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穿梭忙碌的身影在乡村道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如火如荼的当下,他们或许只是一支平常的队伍,但却为我们传递着共产党人不平凡的精神。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奋斗的目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更是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今后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志愿者动情地说。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片《逆行者》第一集《重症战场》和第二集《医者仁心》,聆听了身边3名党员的抗“疫”事迹。疫情期间,新潮村六十年代“铁姑娘”队队长唐维珍主动请缨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村组干部陈刚每天摸排核查人员;村卫生室负责人戴元飞,风雨无阻,每日为疫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他们的事迹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潮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