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县人社局为职工病退提供温馨服务
2020-06-04 08:52: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刘德钊  

  近期,射阳县人社局进行今年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的报名工作,全力做好职工病退鉴定服务,切实维护广大非因工伤残和因病丧失劳动能力职工的合法权益。

  “广宣传”。该局在第一时间将通知内容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广泛传播,让有病退需求的职工能够及时了解相关讯息,引导他们及时提交申请材料。在办理申请时,工作人员还引导他们做好宣传工作,继续扩大通知覆盖面。

  “简流程”。该局简化办事流程,开辟鉴定报名绿色通道,主动将业务下沉至服务大厅,开设单独窗口,免去取号排队过程,为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职工提供快捷、高效的劳动能力鉴定服务;在办理本次鉴定申请时,职工除了可以现场办理外,还可以通过邮寄、网上传输材料等方式向人社部门提交申请材料;采取电话解答、线上指导、用人单位集中申请等方式,减少非必要的现场业务办理,避免出现人员集中办理业务的情况发生。

  “严监管”。在做好服务职工的同时,该局严格审查鉴定材料,对符合受理条件、资料完整的当场受理,对申报人提交的鉴定材料不完整的,当面一次性告知应提供的材料;对提供虚假委托资料的发现后立即给予警告,保证鉴定报名工作程序合法、手续合规,为后续鉴定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