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郭玲玲家庭获评“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
2020-06-05 09:02: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张学法 张金美  

  近日,“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名单出炉,射阳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管护师郭玲玲家庭榜上有名。

  射阳县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今年34岁的郭玲玲不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是一位现役军人的妻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同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月20日,她作为该县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武汉。

  当湖北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有着12年护理岗龄的郭玲玲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当得知江苏要派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时,她决心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去报效祖国和人民。看着自己年幼的一双儿女和刚刚从军营回家探亲的丈夫,她有些犹豫了,可前方疫情紧急,需要大量护理人员。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坚决要求上前线。她告诉爱人:“你作为一名军人,有保家卫国的使命;我作为一名护士,也有迎战疫情的天职。”马文龙对妻子的决定大力支持,他向妻子深情告白:“你有这样的决心,我支持你。如若去支援的话,家里和孩子你不用顾虑,只管安心工作,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出征前的上午,队员们统一进行理发。为方便穿脱防护服,更好地进行护理工作,也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爱美的郭玲玲毅然决然地剪去了长发。

  作为援鄂队员,郭玲玲临行前不忘学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队友们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多练一遍,安全就能多一点保障!”她知道,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病人。

  2月20日上午,在出征仪式上,丈夫马文龙把鲜花献给郭玲玲:“去吧,好好照顾自己,做好防护,我们等着你凯旋!”在援鄂期间,郭玲玲夜以继日奋战了30天,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