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海通镇做实做细“创文”工作
2020-06-30 09:47: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吴炘恒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射阳县海通镇通兴居委会,只见道路上车辆停放有序,路面干净整洁,街上悬挂着“创文”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文明宣传栏里“创文”相关知识贴得满满当当。“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对标对表测评体系,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抓落实、明任务、优环境、提素质,全民行动、上下一心,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计划的冲刺之年、收官之年。年初以来,海通镇制定“创文”宣传工程清单、项目清单和活动清单,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公示栏等,大力宣传“创文”重大意义。“为保证宣传效果,我们及时对G228国道、明达学院、集镇等重点位置的宣传牌进行维修更新,更换各类标牌30多块,新添文明用语、禁烟标识、交通指南等宣传标语30多条。”镇宣传办办事员王耀杰告诉记者。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该镇还加强督办督查,组织村建、环卫、城管、交通等部门进行督查整治,清运建筑垃圾20多吨;集中整治集镇门前摊位、乱停乱放、废弃垃圾等60余处。“这两年,集镇有了很大变化,以前路上很多人乱停车,路两边的店铺也在门口摆摊,路非常容易堵,特别难走。现在好了,街道变干净,停在路边的车上规矩,店面摆摊不影响交通,上街买东西感觉舒心多了。”谈及镇上的变化,通兴居居民李新成笑着告诉记者。

“我镇将持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明确任务,提高认识,把工作抓实抓细,为全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海通力量。”海通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为巩固“创文”成果,建立和完善“创文”工作巡查监管机制,组织拉网式排查,日检查、周督办、月汇总,做到“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