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大力培树文明乡风
2020-11-10 10:36: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陆万里 成麟祥  

年初以来,射阳县盘湾镇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整治、农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大力培树文明乡风。

突出氛围营造,强化宣传力度。该镇加大社会宣传,在主要街道的显著位置粉刷和张贴以文明乡风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乡村文明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全镇群众参与到培树文明乡风行动中来。

突出教育引导,提升农民素质。该镇全面推进“美好乡村、魅力家园”建设,深入开展选树“文明村”“文明户”活动,不断推动文明新风入乡村、进农家;将文明乡风相关宣传标语和宣传画等特色宣传品发放到户,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突出特色服务,倡树文明乡风。该镇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提高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水平,有效扼制了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现象,引导群众学习身边模范人物。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