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公交车助力“创文”
2021-04-08 07:20:00  来源:文明射阳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炘恒  

伴着淅沥沥的小雨,公交车缓缓驶入车站,平稳停靠,乘客有序上下车。4月1日上午,记者在射阳县城人民路的一处公交站台前看到,公交车车身洁净,上面张贴着“创文”宣传标语,车内悬挂着多张文明用语广告牌。

为营造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县三维公交公司根据公交人流量大、传播范围广、宣传效果好等特点,广泛开展文明传播进车厢活动,使公交车成为传播城市文明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每班车到达终点站后,我们都要打扫车内卫生,保证车厢整洁干净。还要注意车内广告是否有残缺、脱落等,发现这些情况就要及时更换,从而让‘创文’的氛围更加浓厚。”正在清理环境卫生的公交车司机吴正旭告诉记者。

该公司不仅在车内、车身全覆盖了“创文”标语,大幅公益广告更是“占领”了各处公交站点。“现在关于‘创文’的公益广告哪儿都能看到,而且特别容易受关注。就像我现在在站台等车,没事的时候就看看站台里的公益广告,很多站台的广告也都不一样,宣传得特别到位。”谈及公益广告的全覆盖,站在公交站等车的市民李维进竖起大拇指。

“公交车的空间是有限的,但是在这个有限的空间里,我们要努力让乘客通过感受创建氛围、见证文明行为,自觉自愿地参与到‘创文’中来,从而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群众力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