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新冠疫苗接种如火如荼
2021-04-08 07:53:00  来源:文明射阳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炘恒 张宏伟  

“请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接受健康问询及接种禁忌核查。”4月1日上午,射阳县全民健身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的问诊桌前排起了队,疫苗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早上六点半钟,留观区坐了不少已经接种的群众。“家里人包括周边的邻居基本都打过疫苗了,我这两天有点事耽搁了。这不,昨天社区工作人员又帮我登记安排,我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也是为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了一份力。”合德镇发鸿社区居民李为民笑着说。

在现场,社区的网格员积极动员、主动对接,做好登记工作,到接种点为居民做好服务。“今天我们安排80多位社区居民来接种新冠疫苗,来之前已经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的健康状况。”发鸿社区网格员朱梅华告诉记者,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履行告知义务,加强宣传组织动员,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提高辖区居民接种意愿。

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4000余剂次,仅3月27日一天,就完成2万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至今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我们在全县开放了18个固定接种门诊、4个流动接种门诊,让群众能就近接种疫苗。全民健身中心接种点仅今天上午就接种了6600多名群众,大家都没有不良反应。”县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张克相告诉记者,为做好下一步接种工作,建议尚未接种的群众根据社区、村委会或相关部门的通知,及时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