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解开为民办实事“密码”
2021-09-26 15:4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薛丹枫 记者 杨向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射阳县合德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贴群众需求,解开为民办实事“密码”,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摸清“实情密码”。该镇坚持问需于民、摸清实情,摸准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线上,采取网络征集、邮箱报送、热线电话等形式,对群众反映的就业、住房、出行、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线下,通过“大调研、大征集、大走访”等形式,广泛征集社情民意,设置“我是共产党员 我帮你”服务提示牌,对各类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解答“实事密码”。该镇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实行“群众吹哨,党员报到”,协调联动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农技中心技术员深入农业园区、田间地头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知识”服务,政法系统开展网格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从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破“实践密码”。该镇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通过聚焦身边人和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党员志愿者引导帮助村民手机填报个人信息,高效有序完成常住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合德镇卫生院、合兴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村居开展“送关怀、送健康”义诊活动。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