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网格化服务构建和谐环境
2021-10-27 16:03:00  来源:射阳日报  

金秋十月,走进洋马镇,田野菊香四溢,镇村道路平坦,村庄清洁靓丽,河道水清波洁,处处呈现出田园美丽、镇村和谐美好环境。

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该镇自网格化服务开展以来,因镇制宜、镇村联动,把准入户走访、日常宣传、集中议事“三个关键”,扎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以“访民情、惠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为推手,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以亲情化、多元化的服务方式,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一方面,“点对点”入户走访,要求网格员常态化开展“五亮一访”行动,入户走访并张贴网格公示牌、发放网格联系卡,公示牌上印有网格员、社区民警、法律顾问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实现与群众联系“点对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发挥广大群众力量,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层次和水平,做到民生无遗漏、网格无盲点、服务无缝隙,真正实现“人在网格中,事在网格办”。另一方面,做到“实打实”日常巡查。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针对村(社区)内的危险路段、小卖店、小作坊等区域开展巡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良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对发生突发事件、居民有困难意外、邻里矛盾纠纷必到现场。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巡查走访,每月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社区矫正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肇事肇祸重症精神病人等重点服务管理对象必访,发现情况及时收集上报,及时作出回应。与此同时,做好“面对面”集中议事。各村(社区)借助“面对面”集中议事日活动,及时收集群众对网格工作的建议、意见和看法。网格议事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群众合理化意见、建议200多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