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美丽沙港入画来
2021-10-29 16:12: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伟 吴杰婷  

秋色中,走在“河湾家园”新型农村社区,道路宽敞,路灯明亮,绿化养眼。村民董月先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村之前一直是全镇乃至全县闻名的贫困村,住的房子很破烂。现在政府帮忙建了这个新社区,房子非常大,周围环境也非常干净,让人住得特别舒心。”

近年来,沙港村坚持党建引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水资源优势,将旅游节点与生态农业、林下经济相结合,流转土地发展2000亩稻鱼、稻虾、稻鸭混养,230亩荷藕与小龙虾套种养,60多亩垂钓及民俗餐饮,2020年度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30.5万元。目前,全村已涌现出以农业经营为主体的家庭农场和合作社12个,成了远近闻名的高效、观光、休闲农业示范村,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还吸收本村400多人就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在产业发展加速的同时,沙港村致力于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超市、灯光篮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有效满足农民多层次的生活需求,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平时没事的时候经常在党建展厅听讲座,在图书阅览室看书,二楼还有妇女之家、儿童游乐区。”村民侯晓杰说,“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很丰富,刚刚在党建展厅听了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让我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针对社会转型带来的党员和群众的需求变化,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亲子主题活动、公益夏令营、党员志愿者培育等各类服务,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3场次,服务超2万人次。”沙港村党总支书记介绍道,“今后,我们会策划和组织更多的活动,有效融合党建和乡村治理,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让乡村治理更温暖。”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