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长荡镇宏才社区:道德评议会引领文明新风
2022-05-11 10:45:00  来源:射阳日报  

“我们社区的乡风文明建设一直很好,现在出门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时刻提醒我们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5月6日上午,长荡镇宏才社区道德评议会正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活动现场十分热闹,群众畅所欲言,谈家乡的新变化,也谈身边好人好事。

在如今的宏才社区,道德评议会的作用越来越凸显,老百姓从中感受到新变化。获得满足感,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践行村民自治,文明乡风浸润人心。

近年来,该社区以道德评议会为平台,通过评身边好人好事,评议社区不文明现象,积极建言献策,让居民参与社区管理,通过自己评选身边好人的方式让文明的种子种到每位百姓的心中,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据该社区党总支书记董金华介绍,今年以来,社区积极邀请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说理能力强的退休老干部、老教师、退伍军人、居民代表等组成议事会,对社区内的居民道德行为进行评议,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对不文明不道德现象及时曝光,不断提升居民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