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四明镇:创文行动“持续发力”
2022-06-14 10:17:00  来源:射阳日报  

今年以来,射阳县四明镇按照创文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对照创建标准进行专题研究,从氛围营造、环境整治、市民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科学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和任务完成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推进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该镇创文办结合实际情况,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镇上下对现有广告全方位排查,全力做到“推陈出新、补缺去白、增量添彩”。及时清理表面污渍破损、载体损坏、内容陈旧的广告;在公益广告宣传面积不达标、内容不对应、形式不丰富的点位及时补足;在交叉路口、小区入口、商业街区等醒目位置增加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八礼四仪等各类公益广告刊播面积、数量、时长,使外部氛围形成规模优势,让户外公益广告成为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四明镇全面做好以“文明交通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秩序整治、文化市场整治、校园环境整治”为重点的五大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门前“三包”、占用盲道等现象;加强对“六小”行业等经营性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深入治理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河道沿线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强化对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的管理,尤其是流动摊点的整治和农贸市场的环境秩序。

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志愿者服务驿站、妇女儿童活动室、农家书屋、党员教育室等活动阵地建设,对表逐项查漏补缺,不流于形式,按照创文要求口径,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完善到位,并做到人员管理配备到位,制度上墙,各种活动正常开展。

同时该镇以开展文明街道、文明乡村、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市民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商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