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生态环境
2022-08-02 09:56:00  来源:射阳日报  

  近几年来,随着安徒生童话乐园、日月岛生态旅游区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建成开放,我县因此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竞相前来观光旅游。旅游景点多了,旅游从业人员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也多了,文明旅游、文明接待、文明礼仪等项目内容也考验着游客、考验着从业者。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树立城市文明新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更需要大家勠力同心,让市民、游客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旅游消费者要文明旅游,知礼守礼。每位游客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爱护环境、文明游览。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生态环境,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文明素质,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旅游从业者要依法规范,诚信经营。要坚持依法经营、恪守诚信,重信守诺、有序竞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利,做到明码标价、质价相符。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杜绝“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等行为,维护好旅游业的服务形象和信誉口碑。大力推广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接受行业内部、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培育新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积极宣传贯彻《旅游法》,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广泛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旅游先进典型,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要倡导游客在旅游途中相互帮助、相互关爱,主动开展文明引导、咨询讲解、环境保护等服务,弘扬志愿精神,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