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 射阳县翰墨飘香迎新春,真情送福惠民心
2023-01-29 10:05:00  来源:射阳宣传  

  1月20日,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射阳县文联联合组织开展“挥洒翰墨闹新春 书写春联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县文艺志愿者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市民送春联、送“福”,为春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射阳县书法家协会志愿者分成两列给市民写春联,吸引周边社区群众300多人前来领取春联。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一方面为市民精心创作移风易俗主题春联,另一方面由市民自己挑选喜欢的对联,他们摆开书案,摊开红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楷书、草书等各具特色的春联凝聚笔端,一副副饱含深情祝福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

  活动现场欢声一片,热闹非常。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市民赠送了移风易俗主题台历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宣传纸巾盒,各显神韵的春联和“福”字苍劲有力、工巧秀丽、遒劲峻拔、飘逸洒脱,字里行间都呈现着楹联文化的格律之美,洋溢着传统年俗的喜庆。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引导广大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