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好邻居”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20-03-20 14:49:00  来源:亭湖报  

这两天,文峰街道三元巷社区“城中壹号公馆业主群”里很是热闹。家住8楼的业主周还林出门时,在电梯旁捡到万元现金,主动寻找到17楼的失主归还,引来小区居民赞声一片。“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点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相信其他邻居捡到了也都会交给失主的。”周还林笑着说。

原来,3月2日下午3时许,周还林准备下楼时,在电梯门口处发现了一沓现金,捡拾后发现上面还有一张银行的封条。“钱究竟是谁掉的呢?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他立即将钱交到了小区物业处。谁想到,物业看了说,可能是17楼住户掉的,已经来找过了。

当天,和周还林住在同一幢楼的17楼邻居,一位86岁的老人去银行取钱。到家后老人突然发现少了一万元,以为落在了银行。回头一路寻找,始终没有找到,老人急得脸色都变了。经过清点核实,物管工作人员确认,这钱确实是老人掉的。老人领回丢失的钱,握住周还林的手再三表示感谢。老人分析,钱有可能是电梯在8楼开门时,他出去了一下,无意间掉落的。

很快,周还林拾金不昧的好事,立即在小区业主群里传播开来。“周爷爷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小区的骄傲。”业主们纷纷点赞,夸赞他是“亭湖好邻居”。

(李冬冬)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