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文明花开别样红
2020-06-30 16:31:00  来源:亭湖报  

连日来,在南洋镇的集镇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等处,活跃着一群创文志愿者,他们以鲜艳的“志愿红”,为创建文明城市涂抹上靓丽的底色。

志愿服务站:便民利民又暖心

“谢谢,谢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日前,在南洋镇暖心志愿服务站,北舍村居民张双凤连道了三声感谢。

原来,当天上午,有一位集镇居民在路边捡到一部OPPO手机,手机壳内还夹着100元现金,在没有留下姓名的情况下,这位居民当场将手机交给暖心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陈国政。随即,陈国政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手机归还。

据悉,暖心志愿服务站位于南洋镇盐东路东侧生生超市门口的醒目位置,该处人流量较大,能够更方便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在当前创文的关键时期,暖心志愿服务站作为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既是集镇形象的推广中心,也是居民爱心的集散平台。”南洋镇宣传委员陆丹丹告诉记者,自暖心志愿服务站建立以来,始终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提供帮助。从最初的信息咨询、应急服务、失物招领等,到后来的防疫宣传,再到如今的“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暖心志愿服务站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

文明劝导员:疏导交通忙不停

6月5日下午两点半,57岁的志愿者杨珍顶着烈日,脖挂小口哨,身穿红马甲,手拿引导旗,正在南洋镇迎宾大道与步南路交界路口,疏导来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在我们这个集镇,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时刻提醒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守护着我们的出行安全。”在等红绿灯的南洋镇百安居东苑小区居民于向芳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南洋集镇属于老集镇,中心道路并不宽阔,但来往车辆特别多,容易出现拥堵,这些志愿文明劝导员在保持道路的通畅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虽然我们的工作经常是日晒雨淋的,但是能为大家服务,我的心里十分高兴。并且作为文明劝导员,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我有一种‘成就感’。”杨珍表示。

小区志愿者:投身清洁不喊累

6月4日,记者走进南洋镇三元宫东路北侧的东方嘉苑小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处醒目的文明、健康宣传标语。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小花园的杂草。

家住在六号楼的李国清是小区的老住户了,他告诉记者,经常看到志愿者来到小区开展清洁行动,一忙就是半天,从没听他们叫过苦喊过累。在他们的影响下,现在小区居民文明的意识不断增强,车辆停放整齐,楼道干净整洁,让人感到很舒心。

“与居民戚戚相关的生活小区环境整治是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一环。”陆丹丹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在做好居民小区常态化治理的同时,将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通过志愿者带动,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文明创建中来。(陈浩 陈志勇)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