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好人”主题小区获居民点赞
2020-07-31 17:28:00  来源:亭湖报  

为困难家庭提供医疗服务的新东仁医院医生朱丽、成立公益组织提供志愿服务的印汽社区居民田士华、多次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的出租车司机王建国……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尚城嘉园小区内,“好人长廊”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这个今年刚做的‘好人长廊’真不错,我没事的时候,就过来看看。孙子放假时,还带着孙子一起来看看,让他了解我们身边的‘好人’都为社会做了哪些好事。希望他向这些身边‘好人’学习。”家住3号楼的居民张荣军对记者说,他刚买完菜,正坐在“好人长廊”的凳子上休息。

据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党委书记助理刘彦庆介绍,“好人长廊”上的20位“好人”都是来自该街道各个社区的普通居民,小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呈现人性的真、善、美,让居民领略道德的力量、“好人”的魅力,希望通过树立身边的“好人”典型,让居民争当“好人”。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尚城嘉园小区建于2012年,有7栋住宅楼共875户居民。从今年4月份开始,尚城嘉园小区通过更换垃圾桶、清理楼道杂物、修缮垃圾池、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等措施,对小区环境进行了再提升。同时,发动居民参与小区景观设计,围绕“好人”主题用心打造“好人”长廊,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为主题,在入口醒目处设置起文化宣传栏,让居民在优美的环境里沐浴文明之风。

“以前小区里没有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经常发生乱停车现象。现在好了,电瓶车、自行车都停得整整齐齐,看着都舒心多了。邻居们都说,小区现在比以前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另外,身边随处可见‘好人’的先进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崇德向善。我们普通居民也要从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亭湖人。”正在小区里散步的7号楼居民顾金凤表示。

在改造过程中,社区还将耳熟能详的方针、口号变成小区的特色装饰和亮点元素,与周围的景观相辅相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与现有资源深度融合,既传播了正确的价值观,又提升了小区的品位和内涵,营造了文明的人文环境和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党委书记耿洪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鸿祥物业公司一起加强常态化管理,继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持续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同时,围绕‘好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邀请‘好人’来小区举办讲座、开展‘讲好人故事做新时代少年’故事会活动等,用‘好人’精神影响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素质。”

(胥艳)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