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季浩伟:用心做公益,用情温暖他人
2020-08-10 15:21:00  来源:亭湖报  

近日,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到五星街道印汽社区,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提着铲子、有的拎着垃圾桶,分成几组来到社区各个角落清扫垃圾。带队的季浩伟也在其中忙碌着,只见他一手提着小桶,一手拿着夹子,熟练地将地面垃圾夹入小桶中,尽管烈日炎炎,但他一点没觉得累。

“非常感谢世华爱心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帮助我们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尤其是季浩伟,身为带队人的他,总是挑最重的任务,去最脏的地方。”社区相关负责人提起季浩伟就赞不绝口。

助力创文只是季浩伟做的公益事业中的一小部分,在平常,他还经常组织开展帮助居民测量血压、召集理发师在疫情期间为区人民医院医生理发等志愿活动,江苏志愿服务平台上显示,季浩伟2年内的公益服务时长高达360个小时。

季浩伟还积极资助困难学生。王艳(化名)是东北辽宁人,父母意外去世后,她来到了嫁到盐城的姐姐家中,与姐姐、姐夫一家三口居住在城北不到50平方米的厂房宿舍里。去年5月26日,季浩伟在一次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中,认识了王艳。得知王艳的困难情况后,季浩伟主动向学校申请资助,支付她的学费及部分生活费。在了解王艳上学需要来回乘坐公交车后,季浩伟又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公交卡给她,并告诉她:“要好好学习,有困难的时候告诉我。”在季浩伟的带动和影响下,王艳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每逢寒暑假,总是与季浩伟一起到各个社区参加创文等活动,王艳的认真劲儿得到了许多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的喜爱。

“如果我的努力,可以让城市更美好,让身边人更幸福,那我就觉得值了。”季浩伟说道。

(洪帆)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