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好地方”营商品牌暖企安企
2020-10-26 15:42:00  来源:亭湖报  

“自2月份复工以来,公司订单一直处于饱和状态,流动资金缺口较大。多亏了挂钩干部帮忙联系江苏黄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银行担保借贷500万元,解决了公司资金短缺的难题。”10月17日,江苏创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武感慨道。

据了解,创能电器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中小型工业定报企业,主要生产供配电系统中的智能断路器设备。但受今年疫情冲击和国际经济形势双重影响,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服务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企业树信心、解难题、铸品牌、谋发展。”挂钩服务该企业的区统计局副局长刘学广说,在得知企业遇到种种困难后,立即行动起来,他在局领导班子的支持和相关科室的配合下,积极与区工信局、银行、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对接,争取奖补资金、技术支撑等,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这是我区党员干部服务挂钩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危中寻机、转型发展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不断强化为企业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服务进千企”活动,硬化服务企业举措,助力企业在困难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切实打造“亭湖好地方”营商品牌。先后通过政银企对接等活动,帮助企业新增贷款1505笔;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广交会、华交会等31场活动,达成近3000万美元成交额。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基于这一认识,各区直部门、镇区街道也紧紧围绕“服务进千企”活动部署要求,加大对国家、省市各项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力度,及时将省“50条”“22条”和市“20条”等惠企政策送进企业,帮助企业梳理可以享受政策优惠的条款,真正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为企业加快发展赋能,赢得了企业的纷纷点赞。

连日来,区人社局继续组织开展“百名人社专员进百企”活动,摸排企业用工需求,缓解企业用工压力。“截至目前,我们已组织107名人社专员挂钩服务220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摸排缺工岗位3782个,征集培训需求3500个,协调解决问题80%以上。”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帮助企业招工外,区人社部门还在全市率先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企业评价”的培训方式,送学到车间、送教到岗位,先后为中天伯乐达、江动曲轴等企业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714人次,促成和阳、长虹等12家企业与市内3家职技院校签订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帮助培育高技能人才1000余人;大力推行社保费“免减缓”政策,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全区6270家用人单位减半或免征社保费2.35亿元,为2153家企业落实稳岗返还1338万元。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明天、服务未来。下一步,我区将一以贯之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好惠企政策,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全区企业坚定信心、安心发展。”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永红 颜进)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