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文化惠民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2020-12-31 17:31:00  来源:亭湖报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12月11日晚,建军路老盐城文化展示馆的电影院内座无虚席,观众正全神贯注地观看经典老电影《地道战》,更有不少观众跟随主题曲满含热泪一同吟唱。

10月1日,老盐城文化展示馆首展启幕,以“回想—时光里的盐城记忆”为主题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之后每周五晚的“老盐城电影院”更是深受群众喜爱。在我区,像老盐城文化展示馆这样的文化阵地还有很多。“十三五”期间,我区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12月5日,在悦达889的字里行间阅读新空间里上演着十分童趣的一幕。在该店店长常柳柳的组织下,十余名儿童和家长开心地体验着绘本阅读、手指画等活动。

“今年我区又新添4家阅读新空间,还有1家阅读新空间即将装修完毕,进一步满足群众阅读、购书、休闲等日常需求,把文化服务送到百姓心间,让群众能享受文化活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打造城市“十分钟阅读圈”,“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书香亭湖”建设,先后建成“阅读新空间”16家、阅读便民设施30多处。

近日,便仓镇界沟村村部门口的广场上热闹非凡,“省万场文化活动惠民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舞蹈、小品、二胡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正在上演,台下的观众自发地打起节拍,跟着哼唱起来,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与开怀笑声……

“自8月5日‘省万场文化活动惠民专场文艺演出’在盐东镇启动至今,我们已经开展了30场演出活动,基本每四天就开展一场演出活动,风雨无阻。”区文化馆馆长范洪贵介绍道。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区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仅今年以来,就已先后举办文化惠民乡村(社区)行、淮剧票友联唱、全民读书季、和谐社区天天乐等社文活动300多场次,并将送理论、送展览、送阅读服务一同融入。11月17日—12月10日,在全区五个镇十个图书馆分馆、两个街道分馆、两所学校,还开展了14场红色宣讲到基层暨阅读服务“小三送”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以文化人,移风易俗。如今,设施逐步齐全的文化阵地、遍布城乡的阅读空间、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像一颗颗文化的种子在我区各地生根发芽,描绘出幸福小康生活的生动画卷。“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从阵地高效运营、高品质文化产品供给、文艺精品生产、文化艺术交流、文化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使文化惠民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尽享丰硕文化成果。”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洪帆)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