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众人献爱心,真情暖人心
2021-02-27 10:23:00  来源:亭湖报  

新春伊始,大洋街道通榆北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洋溢着浓浓的爱心气息,“房艳爱心中转站走进通榆北村社区帮助贫困孩子”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中,在“江苏好人”房艳的组织下,众多爱心人士联手向46位贫困孩子奉献爱心,共捐出善款11300元,另有价值7000元的物品,并且募集到4800件衣服,供贫困家庭领取。

家住市区儒学街的杨培今年44岁,是“房艳爱心中转站”的一名公益志愿者。这些年来,她在房艳的帮助下,解决了住房、就业等方面的多种困难,逐步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与此同时,她也在“房大姐”的影响和带动下,走上爱心助人的公益之路,常年关爱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此次帮扶通榆北村贫困孩子活动中,她捐出3650元,帮扶10个孩子。“我陷入困境时,得到过别人的帮扶,如今渡过了难关,有责任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杨培说道。

在我区,像这样的“暖心场景”经常发生、比比皆是。连日来,全区各地爱心涌动、真情漫溢,在各级党组织及区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团体的组织引导下,广大爱心人士以打造“首善新城”为动力,发扬“一人有难众人帮”的大爱精神,践行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公益情怀,用无处不在的关爱温暖了“一座城”。

“花儿红了,日子甜了……”随着欢快的维吾尔风情舞蹈《花儿红了,日子甜了》和《达坂城的姑娘》在我区医疗单位盐城德馨医院会议室上演,“送温暖送健康送平安送文明”暨结对帮扶活动进入高潮,低保户家庭手捧爱心款、年货、文明安全宣传手册,脸上乐开了花。

据悉,在当日的活动中,该院22名员工与4个低保户家庭建立结对帮扶爱心组合。“从现在起,我们就成了‘一家人’,接下来将按照‘五个一’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结对帮扶员工代表陈黎春的承诺掷地有声,“帮扶3年,每年为帮扶对象送上1000元;每月两次登门或电话回访;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每年帮办一件实事;每年组织到景点游玩一次。”面对这温情满满的“爱心菜单”,贫困居民的眼角湿润了。

“是世华公益帮我走出了困境。”日前,在五星街道印汽社区内,武汉大学大一学生小丹(化名)激动地感慨道。当天,在由印汽社区党委、世华公益组织及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一缕阳光、助你成长”助学活动中,包括小丹在内的22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学生获得了新年大礼包和励志金。“这也是在世华公益组织负责人、‘江苏好人’田士华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开展捐资助学的第7个年头。”五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其实,这些爱心善举只是“大爱亭湖”的浓缩和代表。“中国好人”刘婵,带领现役军人范华晨、王金坤“抱团行善”,向贫困学子送上爱心款2000元和多册书籍;“中国好人”仇爱清带领妻儿一起慰问驻盐部队官兵、退伍军人、贫困村民、孤寡老人,累计投入数万元;“中国好人”梁泽泉代表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向64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同时捐资安装41盏太阳能路灯、捐赠3台笔记本电脑及会议室音响等设备,同时还以个人名义慰问了70户乡亲……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区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已逾百次。“近期的爱心活动热潮,不仅让弱势群体、社会各界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为全年的‘厚德亭湖’建设开了个好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亭湖大地将会涌现出更多爱心人士、更多仁心善举,为“首善新城”建设注入更多新能量。

(孙成栋)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