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线杆线缆整治还城市美丽“天际线”
2021-10-29 17:30:00  来源:亭湖报  

连日来,在亭湖区的大街小巷出现了许多神秘的“蜘蛛人”,他们手提工具包,带着长梯,熟练地来到各个线杆线缆整治处,对于线缆存在的问题,该捆扎的线缆进行规范捆扎,该剪除的废弃线缆及时剪除,该替换的线缆立刻重新替换,消除了城市上空的“黑色污染”和“蜘蛛网”,还给市民一个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10月9日,区城管局组织区电信、联通、移动、广电、供电等部门成立线杆线缆专项整治组,联合开展城区通信及电力线路清理、整顿、迁改专项行动。通过规范架空线缆、道路杆件及相关设施设置,解决线缆、杆件、柜具乱拉乱搭乱建引发的视觉污染、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等问题,清除城市“蜘蛛网”,切实解决城市“顽疾”,增进创文实效,美化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整治组高度重视,会后立刻深入纯化路、新丰六组、开放大道、环城西路等地进行沿线现场实地踏勘,发现部分路口存在线缆没有下地、多根废弃线缆与正常使用线缆混搭缠绕、悬挂过街空中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整治组现场讨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规定时限、制定标准,安排线缆产权单位和管理单位采取整理、减负、加固多措并行的方式,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照标准,清除私拉乱接线缆,拆除废弃线缆,并对老旧电杆采取撤换、修复和加固等一系列整改措施。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毓龙街道亮月小区看到,密密麻麻的网线、电话线犹如“蜘蛛网”般横跨在居民楼上空,整治组工作人员协同施工队伍人员按照“可下地则要下地、应清除要尽清除、能共杆则要共杆、应规整要尽量规整”的原则,立刻对该处杆线杂乱问题进行整治,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后,亮月小区逐渐告别了“蜘蛛网”现象,道路、巷子,环境、空间的景观都有了大幅提升。

“以前脑袋上的线缆像蜘蛛网一样杂乱,部分线缆还垂落在我们头顶,每次走过都心惊胆战,生怕不小心碰到了触电。经过整治,线路看起来整齐有序多了,年久失修的电线杆也修好了,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了!”亮月小区的居民们对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纷纷表示赞许。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海纯路、潮声路、迎宾路、环城北路、工农巷、盐南东路等17个路段(点位)的线缆整理工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行动方案要求,逐步推进‘蜘蛛网’清理整治工作,为市民创造一个规范、洁净、清爽的空间。”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及整治组相关负责人吴海介绍说。

(洪帆)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