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丁帅勇获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提名奖
2022-03-31 11:11:00  来源:亭湖报  

日前,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示了2021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名单,我区心途公益服务中心主任丁帅勇获得2021年度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提名奖。

丁帅勇出生于1997年2月,是2020届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区心途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盐城好人”“亭湖好人”等荣誉。自2016年9月以来,丁帅勇累计完成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先后组织参与“助力乡村教育”“争创文明城市”“传承红色基因”等公益活动。

2018年,丁帅勇偶然结识了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王楼坊小学校长关仁凡,得知乡村孩子对读书的渴望,许下“我来帮忙解决”的承诺。截至目前,他累计向淮北市的三所乡村小学捐赠图书近三千册,总价值超过六万元。

疫情期间,为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丁帅勇组织志愿者义务为一线战“疫”工作者的子女进行“战疫无忧”云辅导,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防疫科普等线上精准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同时,他还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盐城爱心课堂”公众号、“爱心课堂”家长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提高市民疫情防控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大学毕业后,他毅然选择留在盐城筹建公益组织,成立心途公益服务中心,通过网络、朋友推荐等方式,召集95后志愿者526人,定期为社区青少年、乡村儿童开展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自护教育和心理辅导等活动。在“盐城好人”唐慧的帮助下,他半年自驾5000公里走遍盐城各地,走访帮扶服刑人员子女53人,多次组织参与“向阳花开,关爱特殊人群子女”等活动。为了帮助困难大学生,他多方协调,向驻盐高校提供心途公益勤工俭学岗位64个,有效缓解困难大学生的经济压力。

“志愿服务任重道远,我会依旧秉持着践行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的信念,继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培植志愿服务生力军,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丁帅勇告诉记者。

(顾善龙)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