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4-27 16:01:00  来源:亭湖报  

4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

盛艳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盛艳要求,要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摆到重要位置。各板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分析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细、抓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流程、建好阵地、分类帮扶,形成科学的工作体系。坚持以人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工作程序,建立部门牵头、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要整合阵地资源,开展阵地活动,丰富活动主题,排定年度活动计划,注重部门与学校、板块的沟通对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排查建立数据库,发动公安、法院、检察院、教育、板块等力量,动态摸排重点帮教对象,分类建档立库,精准落实“一人一策”帮教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集聚工作力量,推进信息共享和跟踪管理。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明晰职责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形成一插到底、责任明晰的组织体系。要整合各方力量,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动员机关工作人员、教师、“五老”、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充实帮扶工作队伍。各职能部门要跨前一步,提前主动干预,强化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研判,并及时开展质量评估,落实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

会上,区公安分局通报了全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形势,并对《盐城市亭湖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区领导张德凯、迮大猛、于婷婷、钱成银及相关条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左一雄)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