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关爱用心用情用力 服务更精更细更全
——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侧记
2020-01-01 18:52: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郑军徐海蓉袁辉祁亚男  

  亲切的问候,温和的话语,真诚的微笑,便利的诊疗,舒适的环境。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112名重点优抚对象走进康年颐养院进行短期疗养,让他们顿时有了到家的感觉。

  自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开展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贴心服务、科学休养的原则,秉承全心全意为兵服务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称心的服务,赢得了优抚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走进康年颐养院,房间内不断传来欢声笑语。在欢迎会上,楼王镇老复员军人王玉良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怀照顾,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这里环境舒适、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到位,让咱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尚庄镇伤残军人花瑞典喜形于色地说道。这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019年12月底组织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活动的一个缩影。

  此次短期疗养,共分为二期,每期为时6天。盐都区14个镇(区、街道)重点优抚对象共有112人参加,其中伤残军人42人、在乡老复员军人18人、“两参”退役人员49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3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30岁,平均年龄约70岁。在疗养内容上,主要分为健康体检、保健指导、康复训练、户外参观等。为上下联动配合、延伸服务触角,该局还与地方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起,组织相关专家和医护人员分别到龙冈镇、秦南镇和张庄街道为140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医疗巡诊活动,为他们健进行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医疗咨询、普及保健常识,受到当地提供干群一致欢迎和好评。

  真情服务,收获赞誉。短期疗养活动是国家为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的礼遇。在疗养期间,根据优抚对象的身体特点、生活习性以及季节变化等督导承接机构科学配餐,确保主、副食多样化;时刻关注疗养对象的人身安全,在洗浴、饮食、外出等方面都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丰富了疗养对象的文化生活。

  文明花开,爱倾老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宗旨,让短期疗养工作更细心、更贴心、更暖人心,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疗养服务。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