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战“疫”中的“网格军”
2020-02-27 17:3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刘丛华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支特殊的战斗编队,人们叫他们“网格军”。千万不可小看这支队伍,他们为辖区12.5万人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下了汗马功劳,用群众的话说:“小网格、大平安,个个是好样的,尤其是领头的蔡中军主任更是没说的,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将防疫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为疫情防控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蔡中军自参加了盐都区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后,立马意识到疫情形势的严重性。关键时期,网格员发挥作用的时候到了。他顾不了多想,跟家人交代几句,“年夜饭你们吃吧,我得去单位防控疫情了。”

在盐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蔡中军24小时吃住在单位,坚守在网格指挥台,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一刻不停地处理手上的事情,时时刻刻关心关注每一个网格的动态。盐渎街道共有15个社区(村居)、40个商品住宅小区,常住人口12.5万,辖区共划分129个综合网格,133个网格员各负其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体网格员在蔡中军统一指挥调度下,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蔡中军对每一条上报信息逐条梳理、逐条落实,同时对网格员自我防护用具争取最大的保障。他始终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督促开展疫情宣传、检查点堵封、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蔡中军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

年近50岁的蔡中军,由于连续多日的忙碌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守在岗,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