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战“疫”中志愿者都是好样的
2020-03-07 17:2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刘丛华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野丁社区1300多名志愿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请缨上阵,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野丁社区是个城市社区,共有7300多户、16000多人口,辖区外来人口占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疫情来袭,野丁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全部上阵抗击疫情。通过显示屏、标语、横幅、公益广告牌、手机微信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控疫情。关键时刻,社区1322名志愿者纷纷报名,要求奔赴战“疫”一线。

今年40岁的王德宝是华能集团风力发电施工队队长,春节放假在家的他积极响应政府“不出门、戴口罩”的号召。正月初一,家属要回常州娘家给父母亲拜年,王德宝说什么也不同意。当天下午4时,老丈人又打来电话,要他们一家子去常州。“年年过年,今年特殊情况回不去,明年、后年还可以回去。”王德宝一边劝导一边拍个给老人拜年的视频发了过去,并给二老发了红包。老人不乐意,红包也拒收。无奈,王德宝继续做妻子的工作,苦口婆心地讲道理,终于做通了妻子的思想工作,明白了他的一番苦心。

初二这天早上,王德宝找到社区党总支书记仇国祥。“作为共产党员,一名志愿者,我请求上阵。小区人员我熟悉,让我和医生、网格员一起摸排信息,加强小区出入管理吧。”仇书记同意了他的请求,王德宝迅速加入了战“疫”队伍。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出门不戴口罩,王德宝走上前劝导:“奶奶,请把口罩戴上,要不会害人害己噢。”“不碍事。”老太太回道。王德宝大道理小道理讲了很多,老人这才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有口罩。”王德宝二话没说,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只全新口罩帮老人戴上。

志愿者戚举营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连续半个月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上。26岁的儿子戚时雨刚从部队复员回来,见父亲这么辛苦,不分昼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于是说服母亲,也穿上“红马甲”,和父亲一同来到蝶蝴湾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小区居民得知情况后,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上阵父子兵,真是好样的。”

蔡萍是一名社区网格员,也是一名志愿者,网格点上的工作她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摸排信息、核实数据,准确无误,服务居民无缝对接,上报信息及时有效,用居民的话说,“蔡萍一心服务大家,为大伙着想,真是少有啊!”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