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江苏盐都:党员进社区 共建文明城
2020-09-08 15:28: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钱伟伟  

身穿志愿者服装、戴着文明劝导袖章的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小区,他们宣传文明知识、打扫卫生、整理车辆停放秩序、劝导文明出行……

9月5日上午,由盐都区文明办、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党委、兴城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合力共建文明城”活动在盐渎街道兴城社区举办。活动组织辖区内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合力共建文明和谐城市、共享美丽宜居家园。

此次活动,现场共有200多名党员报名参加,分成文明宣传、交通引导、环境清洁、秩序管理、文化惠民5支志愿服务队,走进兴城社区清华学仕园、翰林一品、金都华府等住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宣传志愿队,除了发放宣传资料,给群众答疑解惑外,还在现场开展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居民群众有序排好,仔细听主持人的提问,踊跃答题,答对的有创文宣传礼包赠送,气氛十分活跃。

参加交通引导志愿服务队的盐城市第一中学督导处副主任侯爱付,在交通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行人不闯红灯、停车不越线等,他说,站在路口才一个小时,就感觉浑身晒得发烫,想想交警和辅警们维持交通秩序,一站就是半天、一天的,太不容易了。

兴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华表示,通过党员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带头作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现社区管理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并及时进行整改和提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金秋迎国庆·美丽看盐都”系列活动之一,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带领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美丽和谐新家园。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