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当好表率
2020-09-10 16:2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杨士荣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当前从中央到地方,节俭美德蔚然成风。制止餐饮浪费,盐都区的企事业单位食堂做得如何呢?日前,记者在机关食堂内看到,避免浪费提倡节约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电子显示屏除了显示当日供应菜品外,还有关于勤俭节约的宣传。同时在用餐场所设立倡议书,让用餐人员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强化节俭意识,避免浪费。

韦婷婷和孙晶晶是区机关食堂的文明用餐志愿引导员,每天在机关工作人员用餐期间,都是她们最忙的时候。食堂早餐午餐和晚餐,她们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提醒就餐人员,合理用餐,避免浪费。在食堂工作久了,在她们看来,现在用餐文明程度确实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孙晶晶对记者说:“现在浪费现象比以前好多了,大家都是各取所需,基本上是主食方面也是吃多少拿多少,基本做到了光盘行动。”

在机关食堂就餐的吴宠说:“确实不能浪费,勤俭节约本来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觉得应该弘扬,从自己做起,避免浪费。”

机关工作人员蒯雯雯也感觉食堂服务不错。她认为,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不浪费,节俭习惯就养成了。

与此同时,区机关食堂下了不少功夫。据介绍,首先食堂优化了管理措施,比如:每天了解食材的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当天食材使用量合理计划次日食材的采购数量,防止因存放太久无法食用造成浪费。另外,他们还在用餐人员不多的时段,食堂出菜尽量少量多次。此外,还督促厨师将各类原材料“用好、用准、用足”,杜绝“刀下浪费”。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水发表示, 下一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督促承包单位要从食堂采购、加工的各个环节注重节约,通过科学管理和食堂硬件的提升,实现饮食精确保障,在丰富菜肴品种和减少粮食浪费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城市的创建,让政府机关食堂在厉行节约上为社会作出表率。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