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蟒蛇河获评省生态河道建设示范样板
2021-03-30 20:02: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王 丹 魏 萌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2020年度生态河道建设示范样板名单,蟒蛇河榜上有名。

蟒蛇河西接大纵湖,东连新洋港,是里下河地区腹部主要河道,全长40.6千米。河道建设主要采用圆木桩排桩、生态格网石笼护坡、阶梯式砌块挡墙护坡等形式;实施时将沿线建筑物统一规划,打造“一闸一景、一站一景”,两岸风光带全线建设高质量绿道;统筹里下河人文底蕴、乡村自然生态特色,倾力打造旅游风光带。

据了解,盐都区委、区政府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蟒蛇河风光带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一期从青年路至池沟段长度17.5公里;二期从池沟至大纵湖段长度8公里;三期从青年路至龙冈段长度6.3公里。

蟒蛇河风光带景区是盐都自然环境的“生态线”。经过河道疏浚、环境整治、苗木栽植,构建出一条覆盖120多种乔木、50多种地被植物的生态廊道。蟒蛇河风光带是发展乡村振兴的“黄金线”。沿线涉及六个镇(景区)20个村,项目实施将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蟒蛇河风光带是发展乡村旅游的“中轴线”。以两侧绿道为纽带,把沿线集镇、村庄、景点串联成线,起到了“建成一条线,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此外,盐都还充分挖掘景区沿线一批老旧民居、古村落的历史意义,编写出版《蟒蛇河的传说》一书,并对秦南、大纵湖镇等历史遗存进行保护利用,打造河尖战斗遗址、燕子角烈士碑、东方红三处红色教育基地。下一步,盐都区将继续建设蟒蛇河水上观光游览绿道,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进盐都生态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