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文明旅游,细节中见美丽
2021-09-23 20:34: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刘庆宝  

9月19日是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小长假的第一天,笔者在大纵湖东晋水城景区看到,虽然游客人来人往,但景区秩序井然。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秩序和规范的细节行为,都折射出游客文明观念和美丽心灵,让人敬佩和点赞。

今年中秋节,大纵湖东晋水城围绕景区特色,策划了“双月奇观”“中秋游园”“中秋灯谜会”“花灯手作”“亲子时光”“童趣小火车”等项目,吸引游客络绎不绝前来。尽管游客众多,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文明参与景区的各种活动。在景区小吃一条街宋街上,有不少游客在这里购买品尝小吃,大家都能做到自觉排队,在指定窗口领取食品,吃完之后,都会把饭盒、残渣等收纳丢进垃圾箱。

盐城市区的游客秦女士在和女儿吃完食品后,接过店主送的一只塑料袋,把桌上饭盒和竹签清理干净,然后让女儿丢进垃圾箱。店主朱先生对笔者说:“现在游客都很自觉,素质都很高,很难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到处干干净净的,个别想乱扔垃圾的也不好意思乱扔了。”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