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龙冈志愿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2-04-09 12:55: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任野兰 王 琰  

“请您戴好口罩!”“您好,进店请扫‘场所码’!”……连日来,从晨曦初露,到夜幕降临,龙冈镇乡村集镇的交通道口、大街小巷有一群忙碌的身影,那一抹抹志愿红犹如朵朵激情绽放的桃花,构筑成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凝聚志愿力量,当好疫情防控“尖刀排”。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5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广大志愿者就地就近助力疫情防控。以党员干部志愿者为主体,动员和招募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组建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和条线分队,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等战“疫”一线冲锋陷阵,并有序组织“文明实践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全民战“疫”的关键节点、重点部位倾情勾勒新时代文明实践靓丽风景线。

放大体系优势,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搭建核酸检测采样场地,志愿者不怕吃苦带头干;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志愿者不厌其烦主动干;特定场所环境消杀,志愿者不怕困难抢先干等等,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他们不甘落后、乐于奉献的忙碌身影。为了实现外省、市来盐返盐人员情况排查真正达到“四清”“五个有无”要求,志愿者密切配合村(居)干部和网格员,以网格为单元,挨门逐户实行“地毯式”深排细查。疫情不散,他们不歇。服务居家健康监管人员,他们闻令而动,管控到点、服务到人,坚决将巡查走访、信息采集、知情报情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力量”汇聚起“防疫大能量”。

坚守前沿阵地,当好疫情防控“宣传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志愿红”不仅在防疫一线安民温心,还主动当起线上线下“宣传员”,他们手持小喇叭通过走街访户,或借助网格微信群等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疫能力,推动全民早日养成卫生健康文明习惯。依托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担当村头大喇叭、商店门市小喇叭和全镇流动宣传车的“播音员”,每日实时更新播放《盐都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执法告知》《“3+11”“14+14+28”外地来(返)盐政策解读》等最新防疫宣传材料,持续造浓全镇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