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将启动“共建文明城科普专项行动”
2020-07-10 09:40:00  来源:扬州网  

9日上午,2020年扬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目标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5月召开的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以来扬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方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民科学素质作为反映国民整体素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在国、省、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均提出了明确要求。2020年,这一指标也被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及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工作要点。今年,扬州围绕《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年度工作计划,分解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成员单位将科学素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2020-2021年度,扬州市将开展4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推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

方桂林指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及“十三五”期末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省均14%的要求仍有较大压力。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针对农民科学素质达标率偏低的实际,把加强农村科普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集成资源、优化供给,提升科普公共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共创文明城科普专项行动”,切实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扬科协 记者 邱凌)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