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高邮卸甲镇:文明与文化相融 创建与惠民同行
2021-03-18 10:54:00  来源:扬州网  

卸甲镇位于高邮市东部,紧邻高邮主城区。现下辖17个行政村、4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8.4万人,该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生态镇,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称号。现有全国文明村1个、江苏省文明村3个、扬州市文明村6个。近年来,卸甲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乡镇为契机,多措并举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夯实文明建设的群众基础,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水平。

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

卸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放在同等位置,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利用多种形式,宣传“中国好人”“拾荒妈妈”厉正香等70多位“卸甲好人”的模范事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先进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文明创建夯实思想基础。

卸甲镇投入近亿元建成占地60亩、建筑面积6500平方的文化体育休闲公园,建成21个村级幸福会堂,25个村级文化广场。该镇大力开展各类文化文艺活动,常态化开展“理论+文艺”、文艺村村行、乡村之声歌咏赛、春夏秋冬四季广场演唱会、“非遗传承走基层”、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等品牌文化活动,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入寻常百姓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

提高群众的文化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卸甲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以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平台”、“10+N”志愿服务组织,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卸甲镇开展了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系列创建活动,持续多年举办“卸甲好人”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利用道德讲堂、幸福会堂、镇(村)史馆等载体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同时,卸甲镇还通过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近年来,卸甲镇不断完善文明创建基础设施,以打造美丽乡村为抓手,积极实施通畅工程、清洁工程和美化工程。

记者 张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