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成功完成首次两人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义举”
2021-05-13 10:00: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下午2点,在泰州市人民医院,随着宝应县志愿者包万峰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打包”装入冷链箱,我市成功完成了首次两人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义举”。昨天记者现场记录下这一感人瞬间。志愿者包万峰和徐堂飞分别捐献414和14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两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的种子”,送上生命的厚礼。

今年35岁的包万峰是宝应县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2011年,他看到宝应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立即填写了报名表,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2月25日包万峰接到电话,被告知初配成功。 昨天上午8点多,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内,包万峰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温热的血液从包万峰的血管里缓缓流出,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采集,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与包万峰捐献41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起“打包入箱”的还有一封他的手写信,他通过信件为那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鼓励和祝福。“我能做的已经做完了,希望你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另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宝应县山阳镇人武部部长徐堂飞,他是一名“90后”。2019年,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徐堂飞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徐堂飞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他当场就答应了。5月11日,徐堂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44毫升。当得知捐献对象是一名刚满周岁的宝宝,徐堂飞和儿子精心挑选了玩具寄给孩子。

“他们两人携手赴泰州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扬州市首次,我为他们的善行义举点赞。”宝应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查爱国说。

(记者 王诗韵 丁云)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