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向国旗 敬礼 为队旗 添彩
扬州多所学校举行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1-10-14 14:1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文荟) 昨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记者走访发现,扬州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纷纷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暨2020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少先队员自豪感和使命感。

昨天,记者在汶河小学北柳校区和西门校区探访看到,学校为2020级第二批新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汶河小学副校长蔡蓓蓓告诉记者,根据全国少工委相关要求,学校构建了“和美少年”红领巾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从一年级开始通过班会,晨会等方式向学生宣传少先队知识,开展分批入队、分段教育、分级激励,引导少先队员在追求一个个小目标的过程中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

据蔡蓓蓓介绍,学校还特别邀请中队辅导员老师、第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将使命和责任系在了新队员心头。

成长“闯关”卡、好队员成长手册……丰富的互动与记录卡可以系统、完整地记录学生入队成长过程中留下的每一个脚印。记者在梅岭小学西区校看到,学校少工委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从去年开始试点分批入队。

昨天,经学校少工委审核决定,杨柳青校区550名小朋友,金辉校区163名小朋友,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梅岭小学西区校副校长沈晨表示,通过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