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红色娘子军精神 呼应扬州红色文化基因
2021-10-21 14:25:00  来源:扬州日报  

《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舞剧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的历程,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的革命画卷。

“《红色娘子军》所表现出来的红色精神,与扬州的红色文化基因遥相呼应。比如,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一部反映苏中革命老区人民群众拥军支前的电影《柳堡的故事》,就发生在扬州宝应柳堡这片土地上。‘二妹子’女子民兵班的姑娘们,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运河大剧院负责人介绍,文艺创作随时代而动,近年来,以扬州地方文艺形式呈现的红色文艺作品,正逐渐走向江苏省乃至全国舞台。扬剧《阿莲渡江》、木偶剧《铁道小飞虎》、扬州评话《永恒的信仰》……这些作品以各自独特的艺术张力,再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感人故事,让红色经典永流传。 记者 肖为 陈高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