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2021-12-16 16:36:00  来源:小城仪征  

为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12月16日下午,仪征市实验小学东区校邀请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周维忠来校开展 “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全校师生聆听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接受心灵洗礼。

道德需要引领,模范就在身边。中国好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周维忠用质朴额语言为大家讲述他23年来,用“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累计为1户残障家庭和15户孤困家庭垫付电费12万余元,同时为3位五保老人送去临终关怀。他带领党员服务队修危桥、装路灯、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不仅点亮村民家中盏盏灯火,更为村民送去了爱心的故事向师生们娓娓道来。

此次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形象又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青少年时期正是塑造自身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势在必行。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就是用不平凡的事迹展现道德的魅力,让青少年更容易树立坚定的信念,更深刻地了解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有助于培养青少年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生活作风。让道德模范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个青少年的心中,彰显榜样的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