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社区创建“大文明” 滋润百姓“小日子”
2021-12-17 09:25:00  来源:扬州日报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12月以来,扬州邗江区西湖街道蜀秀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微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齐上阵,围绕背街小巷、河流沟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容易反弹的地点进行大清理,将创建工作牢记在心中、落实在手上,做深做细做实。

蜀秀花园是辖区唯一的一个安置小区,虽有物业公司管理,但整治的压力依旧很大,通过微网格员的日常走访,确定这次整治的重点是小区内的乱堆放、乱张贴、乱搭建和消防设备缺失等问题。巷道内被居民堆放了很多杂物,通过反复做工作,大部分住户同意将乱堆放的物品进行整理。对一些破旧不堪无人认领的物品,物业公司进行了清理。社区联合物业公司,组织人员逐个楼道、逐个车库清理小广告。有些居民习惯在小区内饲养鸡、鸭等家禽,针对违章搭建的鸡窝、狗窝,社区联合城管部门上门给居民做工作,并逐一拆除。

在这次环境整治过程中,社区发现小区内垃圾桶损坏严重,便组织人员对无法使用的垃圾桶进行更换,每个楼栋口都安放分类垃圾桶,同时加大了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发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取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为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社区还为每个楼栋配备了灭火器,并在小区重要位置设立了微型消防站。

“社区真心关心我们,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连邻里关系都变和谐了!”居民王大爷在小区里一边散步一边感慨。 通讯员王鑫记者 庄文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