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打造扬州文旅城市新名片
2022-05-11 10:5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洁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赴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红园、冶春茶社、史公桥施工现场等地,开展“纾解难点、化解风险”走访调研。

作为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的西桥头堡和首发项目,红园打造以艺术策展为中心,集创意餐饮、生活休闲、艺术酒店、酒吧、多媒体艺术馆、文创街区、演艺秀场集合等业态的多功能复合商业空间。走访中,张长金指出,红园位于扬州北护城河畔,是一代老扬州的记忆。红园作为北护城河沿河文旅开发的首发项目,要抓准发展定位和立足点,在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统筹发展北护城河文旅开发,努力打造成“好地方”扬州文化旅游的城市新名片;要不断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红园与沿河周边文化景观、旅游资源相互联动发展、遥相呼应。

在冶春茶社、史公桥施工现场,张长金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施工方案、以及具体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她强调,建设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是推动“古运河重生”的精品工程,是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在与项目施工负责人深入交谈后,张长金叮嘱,北护城河沿河重点文化场所改造施工项目,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沿河项目建设要在保护修缮的同时,发展新业态,打造出集文物鉴赏、公共服务、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公共空间,为市民游客营造出旅游新场景。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探索“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文旅产品特殊创新之路,真正打造好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让其成为扬州文旅展示的新窗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