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移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2022-07-12 11:21:00  来源:扬州日报  

“党报学习站”跃进桥社区站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活动——

昨天上午,广陵区曲江街道跃进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张宇轩化身“红色讲解员”,带领社区老党员和青少年走进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炎炎夏日,挡不住老党员和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为了更深入地学习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跃进桥社区党总支依托扬州日报“党报学习站”平台,启动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活动,通过打造“移动党史课堂”,逐个寻访扬州红色基地,带领党员群众沉浸式学、实景式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是本次“追寻红色足迹”活动的第一站。陈列馆内,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观展的老党员和青少年上了一堂“沉浸式”实景党课。

现场,12岁的程郑烨小朋友听着听着,就流下了眼泪,他神情严肃地说:“先烈们为了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战胜敌人的勇气、忠诚于国家的热情,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继承他们的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张宇轩为了能够讲好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花费了不少心思。“提前到陈列馆熟悉环境,熟记先烈的英勇事迹。”张宇轩说,从自学到领学,令她对党史有了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使命,努力成才,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跃进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移动党史课堂”的打造,旨在灵活用好身边的红色阵地,用定期开展寻访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热,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同时,社区将以红色文化助推廉政教育,将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廉政元素有机纳入“移动党史课堂”,让浓浓的“廉味”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

通讯员 项唯樑 居萍 顾李扬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