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党员服务队走访慰问老兵
2022-08-01 11:07:00  来源:扬州日报  

“八一”建军节将至,为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日前,国网扬州宝应县供电公司“供电二妹子”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当地鲁垛镇三新村,慰问99岁抗美援朝老兵朱兆桂,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战斗经历,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其排查家里的用电隐患。

朱兆桂1946年参加革命,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曾荣立三等功、四等功各一次。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1954年,朱兆桂从朝鲜回国,在参加了一段时间的文化学习后,他服从组织安排复员回到宝应,深藏战功勤劳务农。

朱老拿出家中珍藏的数枚纪念章,给“供电二妹子”党员服务队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入朝作战后,我担任的是副机枪手。机枪就是我的命!”朱老说,战场上枪林弹雨,危险重重,一次敌人的飞机扔下一颗炸弹,爆炸掀起的满天尘土硬是把他全身埋了进去,背包被炸出了一个大洞。“还有一次战斗,敌人的炮弹就在我旁边落下,我一下被炸晕了。醒来后发现头部受伤,鲜血直流,直到现在额头上还留着疤。”

听完朱老的战斗故事,党员服务队队员肃然起敬,感谢他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作出的贡献,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多向朱老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为民服务。”“二妹子”党员服务队队员杨叶雪现场感慨道。

据了解,国网扬州宝应县供电公司“供电二妹子”党员服务队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工作之余,“供电二妹子”党员服务队还经常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并与“二妹子”民兵连结对,开展交流、学习、用电服务户外宣传活动。同时,她们还持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讯员 郑宝元 记者 史盼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