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结对育未来
2022-08-03 09:30:00  来源:扬州日报  

“同学们,《爱我中华》是一首表现爱国主义精神的歌曲,唱出了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建设中华的豪情壮志……”近日,在高邮菱塘回民实验小学,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团队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活动课。他们带领同学们学习手势舞,同唱经典歌曲,深切感受各族同胞亲如兄弟、互帮互助的民族团结精神。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介绍,今年6月,学院与菱塘回族乡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本次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社会实践就是通过“大手拉小手,结对共育未来”的形式,与菱塘回民实验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共建友谊,同心共筑中国梦。

手工剪纸劳动课上,同学们以“石榴花开,籽籽同心”为主题,剪出形式各样的作品。“看我剪的石榴花,代表了各民族一条心。”参加活动的同学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团队成员还带领同学们来到菱塘回族乡红色教育基地——乔登江院士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团结力量。

通讯员 马兵 记者 胡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