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党员当起“文明志愿者”
2022-08-10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傍晚,在邗江区蒋王街道余林社区半岛公园内,退休老党员费玉清在公园内查看是否有市民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市民们很自觉,没有出现什么不文明现象。我们作为志愿者,还是要做好督导。”

半岛公园建成开放于2016年,每到晚上,半岛公园就成为周边居民散步、跳广场舞的好去处,超高人气的背后,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居民遛狗不牵绳等情况。

费玉清是余林社区“夕阳红党支部”的成员,三年前,“夕阳红党支部”在半岛公园的“文明驿站”内成立了“守望半岛”志愿者团队。余林社区夕阳红党支部书记从学员介绍,如今这支队伍已有20余名老党员参加。“我们制定值班表,三年来,除了春节和雨雪天气,大家从未间断。”

在“文明驿站”,老党员们准备狗绳、雨伞等物品,还有一次性水杯、凉开水、人丹等夏季必需品。

除了劝诫不文明现场象,这群老党员还是公园里的器械维修员。“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对公园内的器械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一些小问题,我们都能解决。”老党员张立跃说。“老有所为”,就是要在退休后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

通讯员 冷嫦娥 刘波 记者 张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