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志愿者在行动 | 6天打通10公里灌溉“生命线”,扬州千亩农田喝上“解渴”水
2022-08-10 11:14:00  来源:文明邗江  

“来水了!来水了!”看着汩汩清水流向农田,甘泉街道公路集村“抗旱志愿者队伍”队员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志愿队仅花了6天时间便打通了‘灌溉’生命线,将10公里外的邵伯湖水引到了田里,我们村民再也不用靠天等雨盼水了。”汪立志说。

今年进入夏季以来,高温天持续,降水异常偏少,让农田抗旱压力倍增。在积极与上级水利部门协作,组织技术人员踏田进村现场技术指导后,决定将邵伯湖水引入公路集农田,为农作物“解渴”。

邵伯湖水引入公路集村,途经甘泉街道老山村、长塘村以及王冲一级闸、二级闸等6级闸站,长约10公里。村与村之间,原先是有些小沟渠的,但由于常年不用,导致这些沟渠杂草丛生,形成堵塞。为此,村里立即组织一支20人的“抗旱志愿者队伍”,打通“灌溉”生命线。

除草、挖沟、清淤,20名志愿者便顶着烈日,加班加点开展疏通工作。仅用了6天时间,长约10公里的“灌溉”生命线便被打通。

来自邵伯湖的源头水经各个闸站的抽水机共同作业,不断从水管、渠道流进农田里,上千亩农田终于喝上了“解渴”水。“水来了,我们的秧苗就有保障了,感谢‘抗旱志愿者队伍’队员们为我们做的实事。”公路集村田头,一片欢声笑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